抱疴弃疗

两个宇智波又没死成

       辉夜被封印后,六道仙人带走了秽土转生的历代火影,偌大的战场上只剩下第七班和带土,还有一个躺在地上的斑。被抽出尾兽查克拉,他活不了多久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斑看了看双眼流血的带土,问道:“你们准备拿他怎么办?”

       第七班都沉默了,虽然带土在对战辉夜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辉夜的降临本身也是他的错,而且这场决定全世界命运的战斗根本无人知晓,很难当做为带土辩护的依据。

       带土语气轻松地说:“我本就是该死的人,何必考虑那些。”

       这结局似乎也不错,迷路的少年最终找回了自己的心,与灭世魔头大战一场,用死亡洗去曾经的罪孽,算个中规中矩的故事。

       可是斑不满意。斑是个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的人,为了力量他可以用自己做实验,为了和平他可以让全人类去做梦。现在他想帮一把这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所以他对第七班说:“我可以复活在战争中死去的忍者,只要你们愿意接受我的条件。”

       面对这样的诱惑,第七班根本不能拒绝,即使佐助一门心思想要处决五影改变世界,可他毕竟本性善良,又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也不急在一时。四个人全都警惕地瞪着眼睛,恐怕他有什么陷阱,但此时此刻主动权无疑在斑手上——诚如斑所说,如果不是斑本人发动轮回天生,即使他们能把轮回眼给别人装上,也没人有足够的力量复活这么多人。

       带土说道:“别管他,用他的轮回眼,我也可以。”卡卡西有些惊慌地看向他,伸出手似是要抓他手腕:“不行!你……先听他怎么说。”斑悠然道:“你已用过一次轮回天生,如今还剩下多少生命?你站在这里,不过全仗六道仙人留给鸣人的阳遁而已。真用你来献祭,莫说复活几个人,就连阎王也召唤不出来,要不要试试?”

       “你到底有什么条件?”鸣人心急地问道。

       “那个家伙。”斑的眼珠转向带土,缓缓说道:“我要你们配合我,留下他的命。”第七班几个人心中一松,正要满口答应,却见带土满面怒容,哑着嗓子破口大骂:“你要死就死,拉扯我干嘛,我是死是活关你什么事,少在这里要挟我!”这句话的逻辑显然是很奇怪的,七班几个人茫然不知其所谓,斑却毫无障碍地接口道:“愤怒是无能的表现,很显然你别无选择。”带土怒道:“你以为我会在乎那些废物的命?”“你当然在乎。”斑轻笑着说,“你不是说了嘛,你现在是想当火影的宇智波带土。”

       带土恼恨极了,自从他后悔走上这条路,屡次寻找机会献出自己的命,偷袭斑、保护轮回眼、破开异空间寻找佐助、耗尽查克拉对战辉夜,每次都是拼着一死,偏偏每次都死不了。现在他只有一个念头:接受忍界的裁决,然后被判处死刑。斑已经毁了他的人生,凭什么连他最后的平静都要搅和?

       可是斑说的对,他在乎那些死去的废物的命,所以他只能接受斑的要挟,活下去。

       按照斑的要求,第七班唤醒了身陷无限月读的人,将五影集合到一起,召开公开大会,在所有忍者的见证下达成共识:对宇智波带土过往罪行不予追究,木叶重新接纳其为木叶忍者,并对其日后所有行为负有监管责任。

       这场交易令所有人喜出望外,与数万忍者的性命相比,容忍一个业已悔过的宇智波带土简直太容易了,五影恐怕斑是一时冲动,过后会反悔改口,没有过多考虑就把事情定下了,想让斑尽快施展轮回天生,以免夜长梦多。

       带土做为一个用来交换的条件,本来没有他说话的份,但是在雷影站起来宣布结果的时候,他突然开口:“那斑呢?与初代目火影一战之后,他重伤濒死,不得不依靠外道魔像维持生命,几十年来一直藏身地下洞穴,并于十八年前彻底死亡。你们所知的‘宇智波斑’的所有恶行,包括建立晓、抢夺尾兽、掀起战争,这些都是我做的,你们恨的人是我。斑不过是我在战争中使用的一枚棋子,与其他秽土转生的忍者并无不同,他们杀的人都该算到我身上。现在他说要施展轮回天生,这个术一旦成功,他就救活了数万人的性命,纵观历史从未有人做到过这样的功绩,你们难道要让他一直背负着不属于他的罪名吗?”

       在黑暗夹缝中混迹十几年,带土向来擅长卖弄唇舌。此时他慷慨痛陈,众忍者虽有不忿,但回想整场战争中宇智波斑所作所为,竟无法反驳其言。雷影脾气暴躁,当场发作道:“一派胡言!宇智波斑知道无限月读,你们当然是一伙儿的!”带土冷笑道:“这里哪个人不知道无限月读,你们都是我的同伙?”雷影怒道:“你少在这胡搅蛮缠,你与宇智波斑都是罪无可赦,留你一命你就该感恩戴德,还妄想替别人开罪?做梦!”

       两个人针锋相对,带土阴阳怪气,雷影怒斥其非,一句赶上一句,最后带土对斑说道:“我看你不要用轮回天生了,不值得。”

       这话杀伤力极大,所有人齐刷刷看向宇智波斑,一颗心悬到喉咙里。斑只是一笑,说道:“那依你怎么办?”

       带土道:“既然你我恶贯满盈,那就黄泉路上作伴吧。刚才那些条件就当没谈过。”雷影气得一拳把地面捶出条条裂痕:“宇智波带土!”带土和斑谁也没理会他,两个人隔空对视,斑皱眉道:“我可没教过你拿自己要挟别人。”带土嗤笑:“既然有人在乎,为什么不能用?”

       鸣人悄悄跟卡卡西咬耳朵:“带土在做什么啊,好不容易能活下来的说!要不要阻止他!”卡卡西低声道:“轮回天生的诱惑太大了,五影不会轻易放弃。只要带土不提太离谱的条件,没问题的。”可是少年时期的带土可不会这样卡着别人脖子抬价。卡卡西心中找回同伴的喜悦渐渐凉了下去,他记忆中那个善良笨拙的少年已经面目全非了。

       最终是纲手站出来拍板,只要宇智波斑复活了这场战争中死去的忍者,他的罪责自然也就一笔勾销。

       带土赞许道:“不愧是千手柱间的孙女,有肚量,有决断!”斑听他这话说的实不像样,知道是多年来假装自己的后遗症,不禁又是想笑,又觉得有些可悲。旁人不知情由,只道带土行事张狂,不免又厌恶一份。带土指着斑说:“用过轮回天生以后,这家伙就是等死了。他眼眶里还有两只轮回眼,你们要是想摘,也等他死后。他活着时候不许动他。”

       纲手眉头都纵到了一起,忍气道:“我保证!”

       “好!你是堂堂火影,言出必践,我信你。但我不信他!”带土对着雷影一抬下巴,“一会儿若是有人闹事,还望火影主持公道。”纲手点头答应:“可以!”带土说道:“那我们就算谈妥了。今日天下人共同作证,宇智波斑无罪,该为这场战争负责的只有我。他自愿使用轮回天生后,所有人都不许动他。没有疑议吧?”

       一群忍者眼巴巴盼着死者复生,五影再不想与带土纠缠下去,都捏着鼻子认了。带土朝斑看了一眼,说道:“放心去吧,在你死后,世界上不会再有叛忍‘宇智波斑’了。”斑笑着摇摇头:“你这个人啊……”双手摆好了巳印,对五影及第七班说道:“你们答应我的别忘了。”众人应下,心里都生出点说不上的滋味,两个与全世界为敌的恶棍,竟然也会有感情吗?斑又道:“鸣人,佐助,来助我一臂之力。我现在的查克拉量太少了。”

       巨大的阎罗像出现在战场上,众人昂首仰望,只觉巍峨可怖。幽幽的绿光从阎罗腹内逸出,飘飘荡荡寻找自己的尸体。这一过程极快,霎时间无数死者睁开了眼睛,他们的伤口奇迹般消失,断掉的躯干接了回来,被神树吸食干瘪的身体重新变得丰满,宛如神迹。

       忍者们再无法压抑心情,一个个又哭又笑,乱纷纷跑去搀扶阵亡的队友,不论熟识的还是不熟的,全都像见了亲人。战场上一片呼唤之声,鸣人也在人群中寻找着宁次。五影同样心情激动,忍界损失的人才全都回来了,罪魁祸首之一的宇智波斑头发变得灰白,生命力正在迅速流失。

       一切结束之后,阎罗像消失了,宇智波斑虚弱地咳嗽两声,再抬头时脸色已变得苍白憔悴,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却神采奕奕,嘴角含笑,仿佛他仍站在十尾头顶睥睨众生。就在众目睽睽之中,宇智波斑的身影模糊了一下,众人眼睛一晃,再看时,他长发乌黑、容光焕发,哪里还有将死的模样!

       “这是……伊邪纳岐!”佐助反应过来,愤怒拔出了草薙剑,“你让鸣人帮你是为了他的尾兽查克拉!”无数人发出咒骂,五影做好了战斗准备,斑与带土对视一眼,两人同时大笑,显然十分畅快,得意非常。

       五影脸色发青,明白是被他们联手耍了,待要如何,竟一时不知该当如何。斑打趣道:“你们要打,我自当奉陪。但若连累五影做无信之人,岂非忍界之不幸。”说罢又哈哈大笑,并非是讥讽谁,只是这世间着实有趣,他与带土互相提防互相争斗,谁知死到临头,却是谁也放不下谁。他们是这样扭曲又亲密的两个人,从带土站出来说出第一个字起,斑就知道带土想让他活下去。

       其实斑已经活过了完整的一辈子,人生并无遗憾,对他而言,死亡是更好的休憩。带土用自己的命要挟他,实在是个荒唐的想法,可是在那个瞬间,斑从带土的眼睛里看到了深深的依恋与恐惧。他的心被刺了一下。也许他们都是太过孤独的人,失去了月之眼的指引,他们就成了海上的浮槎。带土是个胆小鬼,他总想给自己找个灯塔。

       好端端的公审大会成了一场闹剧,不得不草草收场,斑被丢给木叶一并监管,理由也很充分:只有木叶的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具备监管他的能力,放到别的忍村里,还不知道谁管理谁。

       佐助惦着他成为火影的想法,大会刚一结束就找到鸣人提出决斗,没想到鸣人一口拒绝:“不行啊佐助,我们两个打架的话,不就没人监视斑和带土了吗?”佐助道:“那种人,杀了不就行了。”鸣人吃了一惊,正要劝佐助放弃,斑走过来说道:“你的企图我多少能猜到一些,要说评价的话,像我这种失败者的意见你也不会听。不过有一点我要提醒你:我和带土现在正好需要投名状,若你真的要做什么,对手可不止鸣人一人。”

       佐助瞪着斑,眼里几乎要冒火:“为什么你的眼睛还在?”

       斑说道:“你对宇智波了解太少了,写轮眼与轮回眼并非一体,伊邪那岐会使写轮眼失明,与轮回眼何干?”

       带土也冒了出来,解释道:“如果你用左眼发动伊邪那岐,同样不会失明,只是会失去天照的能力。”

       佐助怒视带土:“你经常用伊邪那岐吗?”

       带土托住下巴:“你说我库存的那些眼睛啊,我只是不想便宜团藏而已。灭族我确实有参与,你可以找我复仇,至于那些眼睛你知道在哪,随你怎么处理。”

       佐助握住了剑柄,鸣人赶忙拦住他,说道:“带土他在辉夜的异空间救了你诶!”带土道:“我只是尽自己一份力,谈不上救人,换谁都会这样做。”斑虚按带土的肩膀,指尖触及皮肤,想起他俩都光着膀子,又不动声色地把手放下了。“让他们自己解决。”

       两个人避到一旁,此时黑夜消尽,初升的朝阳放出万丈霞光,他们坐下的砾石染成了橘红色,太阳的金辉一视同仁地落在他们身上。

       带土没头没尾地说道:“谢谢你。”

       斑说道:“我刚刚明白了一件事。柱间‘杀死’我的时候,他说无论是朋友、兄弟,还是自己的骨肉,只要危害到村子,他都不会原谅。我那时说他是本末倒置,可是现在想想,我做的与他也没什么不同。”

       带土转过头看向斑的脸,斑的表情在暖洋洋的阳光里有奇异的温柔,恍惚中他以为自己看到了幻觉,不然斑怎么会那么认真地对他说:“对不起。”

       带土说:“我也一样。”


评论(12)

热度(1138)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