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疴弃疗

再次邀请

原著梗的产物,只是个片段,大概OOC了,但实在很想搞这个梗。

——————————————————————

       我……死了吗?这是……什么地方?

       带土缓缓睁开眼睛,入目是一片淡绿的金属墙壁,近处器械台上铺着深绿布单,许多叫不出名字的小巧刀剪整齐排列,反射出锐利的寒光。两个身着灰白大褂的忍者面对着他,摆出一副漏洞百出的防御架势,其中一个大声喝问:“什么人?怎么进来的?”

       没有回答,带土平平无奇地伸出手去,完全无视了两名忍者的拼死抵抗,一把掐住他们的脖子。就本心而言,带土不是个嗜杀的人,只是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包括清理挡路的垃圾。此时,他的写轮眼中巴纹转动,宇智波一族的幻术使敌人瞬间失去意识,他松开手,像丢开两个破布口袋。

       前方既已解决,理所当然地,带土转身察看背后的情况。在确认没有其他站着的忍者之后,他把目光移向房屋中央的金属台面。那是一个完全没有油漆和织物覆盖的长方形物体,直接露出光亮的铁灰色,似乎是便于清洁的设计,依照带土的认知,这是个盛放尸体的解剖台。

       但是现在这个东西上却躺着一个活人。

       那人赤着苍白皮肤,唯有一头蓬乱的黑发遮蔽了半张脸,神色却坦然自若,甚至心情颇好地对带土笑了笑:“这里是冥界与现实的夹缝,宇智波……带土。”

       带土冷了脸:“你就不能有哪怕一次踏踏实实去死吗,斑?”

       “与柱间告别的时候,我确实想过就此罢手。但是……”斑坐起身体,长长的黑发由颈侧滑落至前胸,柔和了他强健的肌肉线条。“你确定要这样跟我聊天?”顺着他充满暗示意味的目光,后知后觉的蠢小子终于感到下半身不正常的丝丝凉意,不由得浑身僵硬,从脖子根一路烧红到脑门,想遮挡又不好意思,手都不知道怎么摆,只好用力板着一张脸,蹲下去扒那两名忍者的衣服。

       他先用紧急集合的速度给自己套上了裤子,然后抽出另一条,头也不回地往后一丢,正好搭在斑的手边。斑拎起裤子,慢条斯理地把腿伸进去,“鸣人和佐助得到六道之力以后,局势对我很不利。鸣人的螺旋丸砍断了神树,我却无法阻止他,那个时候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把神树吸收进去!’现在想来,那应该是辉夜醒来的信号。可当时的我没有时间犹豫,如果不能进一步提升实力,无限月读就会失败。因此,即使明知道可疑,我还是选择了照做。只不过在那之前,为了避免落入陷阱,我在右眼中预存了伊邪那岐。”

       他说话时带土已经穿完衣服,并把另一件扔给了他,那两名忍者比他们矮瘦,大褂穿在他们身上不免有些紧绷,带土不适地拽了拽袖口:“那种时候也不忘留下后招,倒真是你的风格。”

       “你似乎并不担心嘛。”

       “既然知道了无限月读会让人变成白绝,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你不会轻举妄动。而且我现在活着站在这里,也就是说你认为我不会对你造成阻碍,相反会成为你的助力。所以……你选择了其他道路,不是吗?”

       斑正低着头把长发从领口里拽出来,闻言挑起眼睛:“在战场上我就想说了,你成长到这个地步,可完全不在我的计划里啊。”手里的头发被他潇洒地甩到身后,斑走到带土面前,阴沉道:“以你当初的水平,捉几头畜牲需要这么多年?”

       带土冷冰冰地直视斑的脸:“何必明知故问,我从来就没想复活你。”

       “你故意拖延时间,是为了增长自己的实力,以便对付我。”

       “自然也包括黑绝,我可不会傲慢到被那种东西从背后偷袭。”

       带土以为斑会生气,毕竟从各种事迹来看,宇智波斑都是个固执自大的家伙,被黑绝算计堪称他一生中最大的耻辱。但是斑居然笑了,神色颇有几分欣慰:“果然没让我失望,不愧是我宇智波斑选中了教出来的人。”带土一怔,愣愣地任由斑用拇指摩挲他脸上陈年的伤疤,然后被开玩笑似的拧了一把:“若你当真老老实实替我做事,那也不过是个愚蠢的废物罢了,哪里配用斑的名号,我复活后必定一早杀了你,免得看见生气。”

       此时斑没有开启轮回眼,两只乌黑的眼睛亮润润的带着笑意,显得十分年轻,带土移开视线,拍开他的手:“事到如今,你还复活我做什么?我还有什么值得你利用的地方?”

       “你总不会以为把世界交给鸣人那小子就万事大吉了吧。”斑侧身取过解剖记录单,随手翻了两页,“现在的技术很不错嘛,轮回眼虽然是我开启的,可也不敢说比他们了解更多了。哦,后面还有柱间细胞的记录,你觉得他们是想要假肢还是木遁?”斑一面把记录单掖进衣服里,一面用下巴指了指地上两个陷入幻术的忍者,“两个都是水之国的人,不可能是五大国的联合研究组,你应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水之国私藏了斑的尸体,在各国忍者放下仇恨与成见,共同守护世界的时候。带土不太想说话,于是斑替他说道:“什么忍者联军之术,从一开始就是鸣人一厢情愿罢了。人与人、国与国,只要活下去就会有竞争,永远无法互相理解,现实中所谓和平说到底只是暂时的蛰伏妥协,就像当初柱间死后……”

       带土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那又怎么样?鸣人的道路也许走不通,但他活着的时候,世界一定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就算他死了,也会有人继续新的尝试,人类不就是这样发展的吗?”

       “现在我就有一个新的想法要尝试。”斑蛊惑道,“我临死前想到的,所以那时我对你用了轮回天生,预设你与我同时复活。本以为还要与忍联有一番麻烦,如今我们在水之国苏醒,倒是省事不少。水之国是岛国,与外部隔离,从这里开始再好不过。带土,我的目光不再局限于忍者了,要全面的改变,就要全面的推翻现有制度,我要你和我一起解决整个王朝。你不想打破那套陈腐的旧规则吗?”

       带土听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怦怦跳动,仿佛全身血液同时倒流,无数情绪激烈交缠,最终都化作了压不住的愤懑:“为什么又是我!”

       “你怎么老问这个问题。”宇智波斑说的理所当然,倒好像是他莫名其妙,“不是早就告诉你了,因为你对这个世界充满爱。就算自己下地狱,你也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你就是那种人,从许多年前我就知道,没人比我更了解你。”斑向带土伸出手,笑容明朗,依稀带着指点江山的神气:“来吧,救世主。”

————————————————————

这里斑说带土背叛了他才配称为“宇智波斑”是单就这个短篇的私设哈,不过我觉得原著斑也挺欣赏带土的反骨……

评论(8)

热度(39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