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疴弃疗

把兔崽子养成笨蛋团长是怎样的体验(二十六)

  第七师团的加入令局势陡然间变得一边倒,春雨那些杂兵之前敢于追杀他们,仰仗的是数量众多的飞船,且当时夜兔最剽悍的陆军无用武之地,缺了这些杀神,第七师团的威慑力少说减去了二分之一。而此刻,气势汹汹的夜兔军团从天而降,一个个宛如地底修罗,所到之处血肉横飞,许多春雨海盗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只觉得一片黑影从他们身边略过,再看时满眼已经是自己的鲜血和脑浆。

  

  原本就在犹豫的那几个师团果断反了水,一边往远处退却,一边大声斥责第十二师团勾结提督陷害第七师团,也难为他们这帮没文化的大老粗了,到了关键时刻,甩锅的本领一套一套的,说得好像当初追杀第七师团是被阿呆和勾狼拿刀架着脖子干的似的。

  

  场上只剩下走投无路的第十二师团还在负隅顽抗,看上去也是了无战意,他们之所以还在打,只不过因为对手没有停,作为战场来讲,这个开阔得已经像个广场的议事厅还是太小了,身后就是已经抛起他们的所谓友军,他们退无可退,降无可降。

  

  阿伏兔招呼了近卫营里的几个好手跟他一起朝神威挪过去,想和对方交换一下信息,再说让当团长的独自落在别人队伍里也不像话,可是神威完全没有配合的意思,只顾着跟高杉一块儿打得痛快,离他们越来越远。

  

  新晋的近卫营长叫高劲,脑子比云业活泛不少,此时怕过去触霉头,便劝阿伏兔暂且别管了,“反正团长也出不了事。”他很见怪不怪地说,“等打完了自然就回来了。”

  

  谁说不是呢,神威那么厉害,旁边又有鬼兵队的人关照,他能出什么事儿?

  

  可阿伏兔就是放不下,心里又闷又恼,很不对味儿。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托赖高杉和鬼兵队的助力,神威在他们赶到之前就安全了,这是好事,他该感激,可他感激不起来。他满脑子都是忿忿不平,亏他们一路上焦心劳思,开足马力就差伸手划船了,这么好不容易赶回来,结果在神威眼里跟多余的一样,光顾着跟旁人有说有笑,连看他们一眼都懒得看。阿伏兔觉得自己有点犯矫情,为了防止自己继续矫情下去,他向高劲道:“说的也是,让团长玩儿吧,先看住门,别叫人趁乱跑了。”

  

  他们过来的时候,为图少绕些路直接把墙轰了个窟窿,除去这个入口以外,议事厅还有四道大门和一道小门,其中两道大门在第七师团的方向不用担心,另两道在他们正对面,阿伏兔带着人向那两道门中的一道杀过去,同时指派第二陆战队去堵另一道门,顺便让他们把那附近的小门看住。他话音刚落,联络器还没放下,就见那道门的方向忽然喧闹起来,原来是第十二师团里有人吓破了胆,不顾一切地要跑,这一跑就带动了一大片,一群人乌泱泱涌将过去,把没想跑的也裹挟住了,其他师团的人本来站在后面看热闹,冷不防被冲得七扭八歪,也不知怎么就响了枪,场面一时乱作一团。

  

  阿伏兔左右看了看,试图找个能观察全局的位置,门口的混乱波及面太广,他掌握不了局势了,令他欣慰的是那边没有他们第七师团的人,实在不行全都轰死也没什么。

  

  就在这时,神威忽然跳了出来,几下子兔起鹘落,轻飘飘到了那扇唯一的小门,身影一闪便不见了。高杉紧跟在他身后,速度没他那么快,稍微落后了几步,在门口又砍翻几个海盗,也闯出门去了。

  

  神威不是胡闹的人,虽然这话说来多少有点亏心,但不管怎样,阿伏兔相信他不会因为太扯淡的理由突然跑出去,何况后面还有个高杉,阿伏兔到现在也不敢尽信鬼兵队,忙叫第二陆战队派人追去接应。

  

  第二陆战队的队长柳星接到差事,立时满腔愁苦,伺候团长是个危险活计,太吓人,如果可以,他才不肯往上凑呢。但没办法,谁叫他们队离得最近,推脱不得,只好留下副手守门,自己点了兵将去找。顺着前方的脚步声,他们一路追到了停机仓,还没等进去,就见里面火光一闪,紧接着是轰隆隆的爆炸声,浓重的黑烟自门口滚滚而出,柳星不敢冒进,停下脚步向里喊了一声:“团长?”

  

  过了片刻,他们的团长闲庭信步般迈了出来,身旁是鬼兵队的高杉晋助,俩人表情轻松,神威还带着笑,看见他们一点都不意外的样子,吩咐了他们一会儿去给提督大人收尸,便和高杉走了。

  

  “所以这就是你什么都不知道的理由?”阿伏兔简直憋不住火儿,战斗结束后,他的左臂又开始疼了,听完柳星的汇报,他觉得脑仁都在抽,“我叫你去看着他,你连他什么时候跟鬼兵队结盟的都不知道?你是爬着去的吗?”

  

  柳星心里也有气,他也不怕阿伏兔,梗着脖子道:“我有什么办法,他是团长,想干什么还不是一句话的事,别说我没赶上,就算赶上了,我又能怎么办,指望我拦着他?”

  

  阿伏兔只觉烦得要命,他不是真的怪柳星,神威决定的事,他怪得着别人吗?

  

  当时第十二师团被全部歼灭,金碧辉煌的议事厅下,原本的彩绘地板已经看不见了,那些重叠的菱形和圆形、缠绕的月桂叶和无花果,这些漂亮的小玩意全都淹没在黑红的血里,天人的尸体趴了满地。神威站在那个原本用来审判他的高台上大摇大摆地宣布他是新的提督,所有人噤若寒蝉,于是一次救人变成了一场政变。

  

  按阿伏兔的意思,既然已经这样了,不如就做到底,直接拉着这些海盗杀去元老院,宰掉那些老头子,以此永绝后患。神威听了,得意地微笑道:“之前我说要宰掉那些老头子,你还觉得我异想天开。”阿伏兔叹了口气:“彼一时也,此一时也。现在我们就算不出手,元老院也容不下我们了。还有那些师团,现在看着都挺乖,可真要元老院发了话,也不知道他们站哪边,不如先下手绝了他们后路。”神威连连点头,说道:“是,是,是,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已经和晋助约好了,要去地球帮他个忙,算是还他的人情,然后我们还要打一架。”

  

  阿伏兔皱起眉头,他还是头一次听神威用这种方式称呼谁呢,这小兔崽子有点恶趣味,叫人喜欢叫外号,他自己算是个特例,因为名字本身就够可笑够难听,所以神威才热衷叫他的全名,可神威叫“晋助”的时候不像开玩笑的样子,那么就是真的有交情?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阿伏兔压下疑惑,说道:“那件事以后再说,先把元老院解决掉比较好,拖得太久就不好办了。”

  

  “有什么关系嘛。”神威满不在乎,“只不过是几个糟老头子而已,我可不想为了他们花时间,如果他们想做什么的话,就让他们做好了。至于其他师团的那些小喽啰,我根本不感兴趣,要是到时候他们想不开,要跟着元老院来对付咱们,把他们统统杀掉不就完了。”

  

  “可是……”

  

  “别想了,阿伏兔。那些老头子又不会是定点NPC,不会在元老院等着咱们去杀,谁知道现在跑到哪个星球做大保健去了。把他们从宇宙里找出来的难度,和在裤裆里捉阴虱的难度也差不多了,我才懒得干。”

  

  “你那都是什么比喻啊?”阿伏兔无奈,他早就习惯神威时不时的语出惊人了,但还是适应不来这种风格,“元老院那边就算了,鬼兵队呢?你刚才说帮什么忙?”

  

  神威笑起来:“还不知道呢。晋助说他还有些事要安排,然后才会轮到咱们出场,反正就是打手一类的角色吧!”

  

  阿伏兔冷哼一声:“一个反政府武装头子,找宇宙海盗给他当打手,还能是为了什么事。我说,你们到底怎么商量的,说是帮忙,到底帮到什么程度?地球政府再弱那也是政府,要是一时半会完不了,我们就一直在地球给他干白工?”

  

  “唔,帮人总是要帮到底吧,我可是欠他一个大人情呢。”

  

  “我没说不还他的人情,但总得有个限度。说实话,像他这种连母星都站不住脚,只能在宇宙飘着的反政府武装,干得成事的概率有多少?咱们不能为了还他人情就把自己陷进去吧,你好歹也为师团考虑一下。”

  

  神威收敛了神色,眭然直视阿伏兔的眼睛:“他救了我一命,阿伏兔。而且我认为他不是你说的那种会轻易失败的人。”

  

  阿伏兔侧头避开了他:“好吧,我不该那么刻薄,但协议总得签一个吧。咱们出兵的费用不低,他们能分担多少?如果他成功了,咱们能有什么好处?这些都得落到实处。”

  

  “阿伏兔,我说了,我是还他的人情。”

  

  “是,我知道,他救了你,所以我们不是已经在讨论该怎么帮他了吗?但再怎么样,有些账也必须说清楚。”

  

  “没必要,这点钱我们还付得起,我现在是提督了嘛。”

  

  阿伏兔烦躁得不行,他耐着性子给神威分析,第七师团的指挥舰已毁,其他战舰都各有损伤,枪炮弹药也快耗光了,这些全都要钱。就算神威已经是提督,但其他师团也同样需要款项,不可能都给第七师团挥霍,更别提拿去支持鬼兵队了,所以如果在地球上一点利益都得不到,这种合作绝对不能接受。

  

  但神威特别固执,他只是强调:“我得还晋助的人情。”

  

  阿伏兔被气急了,怒道:“那你他妈自己去还!我不管你想以身相许还是结草衔环,别把整个师团牵扯进去,我们可不欠他的!”

  

  神威眯起眼睛,他觉得自己对阿伏兔的耐心已经够好了,但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他,他没法再忍下去,直接照脸给了阿伏兔一拳。

  

  “你还记得我是你团长吧?”神威微笑着说。

  

  阿伏兔抹掉嘴角的血,冷笑道:“那你记不记得团里有多少人啊,团长大人?一万三千二百五十七个,你在里面连万分之一都不到,如果我们今天不回来救你,你觉得能对我们有多大影响?而你打算凭借那一点影响力把我们整个师团拱手送出去?”

  

  神威拎过阿伏兔的领子把他摔到墙上,用手卡主他的喉咙,微笑道:“不来救我?你打算自己当团长吗?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种野心。”

  

  阿伏兔脸色迅速涨红了,但他仍看着神威,嘴角勾起讥讽的弧度,艰难地挤出声音:“你亲眼看见我杀死前副团长的,我的团长大人。”

  

  神威的手不由自主地用力,他感到自己灵魂的某一部分正在激烈地叫嚣:“杀了他!”确实该杀掉他的,阿呆提督已死,再也用不着他去应酬上级,像这种已经残废,甚至还成了阻碍的手下,留着还有什么用处呢?所有妨碍他的人都该死,神威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并且这么做的,更何况阿伏兔还说不救他……他一想到阿伏兔说那句话时冰冷的表情,就觉得胸口发紧,简直无法忍受,还有此时阿伏兔看他的神态,也让他没来由的生气。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多一秒都不想忍下去了,他知道只要自己再略微用点力,这一切就能结束,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下不去手。

  

  阿伏兔开始无意识地挣扎,神威觉得有些兴奋,他舔了舔嘴唇,用另一只手轻触阿伏兔的脸。他的手指从颧骨缓缓下滑,在被面颊的位置被阿伏兔捉住,有些无力地试图拉开他。

  

  如果阿伏兔死了,那会很麻烦的吧?神威忽然想到,然后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他现在是提督了,麻烦事比以前还多,如果没有阿伏兔,那岂不是要累死了。

  

  神威很快就说服了自己放阿伏兔一马,刚一退开,阿伏兔就滑到地上,神威轻轻用脚尖踢了他一下:“阿伏兔,没有下一次。”

  

  阿伏兔盯着神威看了半天,忽然吸了口气,盘腿坐起来,用仅剩的右手揉了揉脖子,眉毛一耷,恢复了平日里那副无精打采的模样,讨好地笑道:“知道了知道了,我又不想找死。那什么,刚才幻肢痛犯了有点烦躁,说了好多胡话,你就忘了吧。”

  

评论(21)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